NIU OCW 公佈欄

9/22磨課師課程即將開課

 
宜大 OCW管理者的相片
9/22磨課師課程即將開課
宜大 OCW管理者發表於2014年 09月 16日(二) 21:55
 
  由本校朱達勇、谷天心、黃朝曦三位老師共同製作【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物理】課程,即將開課囉! 請大家進入以下連結免費註冊上課:
【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物理】
  我們每天的生活中,食衣住行育樂之中,我們使用的物品,我們操作時產生的現象,很多都蘊含了許多的科學知識在背後。另一方面,許多人以為人文與科學是在在對立面,其實與多的詩人與文學家,寫下來的詩句與故事,其實有些時候是這些文學家透過他們敏銳的觀察力,寫下了他們看到的物理現象。本課程試著將藏在生活中俯拾可得的物理現象,以及文學作品中描述的物理現象,經由設計一些你在家中就可以動手做的實驗與觀察,收集一些資料,來瞭解許多現象背後的物理。   然而我們的重點並不是在把一些物理知識講述一遍,而是希望學員重視實做,自我觀察,自我歸納,而瞭解或自我發現物理的基本原則,這樣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物理,就成為生活中無所不在的樂趣。